广东大亚湾:中海壳牌安置房质量问题严重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4页

舟曲全国哀悼日,举国同悲!

广东曝出大亚湾壳牌安置房质量问题严重

8月15日是全国沉痛哀悼在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中遇难同胞的日子,当天晚上,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中海壳牌和中海炼油大项目的动迁户移民安置房,这里的居民伫立在围成“心”形烛炬旁,凝望着“心”形烛炬中低降的国旗,神情愈发凝重起来。

8月15日是全国哀悼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中海壳牌动迁安置区,居住在有严重质量问题房屋的居民沉痛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

据这里的居民傅先生介绍:今天是全国人民沉痛哀悼8月7日夜至8日凌晨,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我们心情十分沉痛,愿我们的甘肃舟曲的同胞逝者安息,生者一生平安!但据我们所获得的信息显示,舟曲特大泥石流发生之前有诸多征兆,如果都引起足够的重视,并采取必要措施,也许我们甘肃的同胞遇难和损失都会少些。

居民傅先生

如今,在我们所居住的大亚湾中海壳牌炼油项目动迁安置房,大部分房屋出现地基剧烈下陷、楼板裂缝、大面积漏水等严重问题。我们已多次向相关部门提出房屋质量问题修补申请和请求排查处理这些安全隐患问题,但是直到今天为止,我们这里的安全隐患尚未得到有效解决。这里的居民非常担忧,恐哪一天就在我们这里也会楼层倒塌,担心像舟曲泥石流那样无情的灾害将会降临到我们头上。

动迁户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安全隐患非常严重,有好多居民都不敢再住在这些漏水、墙体裂缝的房间里,非常担心哪一天遭遇像舟曲同胞那样的灾害和噩耗惊魂。有好多人已经搬出房屋,四五人拥挤住在一个房间,还有的已经在其他地方租房临时居住。

胡先生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当地的相关部门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实地采访,居民反映情况属实

安置房存在地基下陷、房屋倾斜、楼板裂缝、大面积漏水等严重问题

日前,记者前往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上杨安置区居民居住地采访,对动迁户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

据当地居民薛先生介绍,他们是当地中海壳牌和中海炼油大项目的动迁户,他们所住的安置房交付使用才几年时间,好多地方均已出现漏水、楼板裂缝、地基下陷等严重的工程质量问题。

8月16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中海壳牌动迁安置区,拍摄有严重质量问题居民房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