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质量基础临考冲刺模拟试题二2.2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4页

81.依照《产品质量法》规定进行监督抽查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首先由实施监督抽查的产品质量监督部门(  )。 
A.责令其生产者、销售者限期改正 
B.责令停业、限期整顿 
C.吊销营业执照 
答案:A 
解析:依照《产品质量法》规定进行监督抽查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首先由实施监督抽查的产品质量监督部门责令其生产者、销售者限期改正--公告--责令停业,限期整顿--吊销营业执照。对我国的标准体制分析 
82.我国标准分为国家标准、(  )四级。 
A.行业标准 
B.协会标准 
C.地方标准 
D.企业标准 
答案:ACD 
解析:我国标准分为四级,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 
83.对没有国家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应当制定(  )。 
A.协会标准 
B.行业标准 
C.地方标准 
D.先进标准 
答案:B 
解析:对没有国家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行业标准。 
84.地方标准由(  )编制计划,组织草拟,统一审批、编号、发布。 
A.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 
C.省辖市、县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 
答案:A 
解析:地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编制计划,组织草拟,统一审批、编号、发布,并报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和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85.我国标准按性质划分为(  )两类。 
A.强制性标准 
B.推荐性标准 
C.指导性标准 
答案:AB 
解析:某啤酒生产厂设置质量检验科,开展日常的检验工作。 
86.质量检验主要包括以下步骤检验的准备、获取检测的样品、(  )确认和处置。 
A.调查研究 
B.测量或试验 
C.记录 
D.比较和判定 
答案:BCD 
解析:质量检验的步骤:(1)检验的准备;(2)获取检测的样品;(3)测量或试验;(4)记录;(5)比较和判定;(6)确认和处置。 
87.质量检验科通常使用的检验方法有(  )。 
A.感官检验法 
B.重量分析法 
C.探伤分析法 
D.全数检验 
答案:AB 
解析:探伤分析法一般是指有焊接工艺的,啤酒是流程性材料,无法以数计量。 
88.质量检验科规定检验人员要确认(  )状态正常,保证测量和试验数据的正确、有效。 
A.工具、仪器设备 
B.工作人员 
C.工作地点 
D.被检物品试样 
答案:AD 
解析:在检验前工具、仪器设备和被检物品试样状态正常,才能保证测量和试验数据的正确、有效。 
89.质量检验科规定必须由(  )对检验记录签字确认。 
A.质检科长 
B.现场操作人员 
C.检验人员本人 
D.车间主任 
答案:C 
解析:检验人员本人要对实验数据的正确性负责,所以要检验人员本人签字。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