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考首次加入全国联考试题或比往年难

发布时间:2011-03-29 共1页

“省考”改革

本次“省考”笔试考试题目不再由四川自己出题,而是由国家统一出题。这是四川“省考”首次采用全国联考的方式

考题变化

行测:以往,四川“省考”的行测试卷总共是100道题,改革后,行测总题量将达到120题,考试时间延长为120分钟

申论:本次“省考”的申论试卷题量预计将由3题增至4题,新增一道概括题;分析材料不再以四川省情为主,而是会出现国考的材料

备考支招

多年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的专家丁溆建议,要想考好申论,考生备考时要多读《半月谈》、《人民日报》、政府工作报告以积累国情背景;多练真题积累申述表达;多想社情、民情积累分析能力

今日,2011年上半年四川省公务员公招就要开始接受报名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次“省考”,四川将加入全国联考的大军,不再自己出题,而由国家统一出题。这是四川“省考”首次参与全国联考,考试的题型、题量、题目的难度也会有所变化。

“省考”加入全国联考

截至昨日,四川省直机关和垂直管理系统、全省11个市州2011年上半年公招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安排都已出炉,共计招收2318名(不含监狱系统公招人民警察名额)。今日,本次“省考”开始报名,并一直持续到3月29日。笔试时间定于4月24日。

昨日,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本次“省考”将有一个大改革四川加入全国联考。由此,笔试考试题目不再由四川自己出题,而是由国家统一出题。这是四川“省考”首次采用全国联考的方式。

“‘省考’全国联考又被称为‘小国考’,题目难度比各省自己出题难,但比‘国考’又低一点。”昨日,多年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的华图教育机构专家田莹莹、丁溆分析了历年联考题目和四川省考题目后认为,本次四川“省考”笔试的题型、题量相较往年都有变化,题目难度也可能会比往年更大一些。

田莹莹说,加入联考以后,按照往年联考的经验,本次四川“省考”的笔试时间也应该会有所调整,由原来的上午考完两科调整为上下午各考一科。

行测考试 常识判断题变化最大

田莹莹分析,以往,四川“省考”的行测试卷中,总共是100道题,考试时间为90分钟。改革以后,行测总题量将达到120题,考试时间也同时延长为120分钟。“算上涂答题卡的时间,考生完成一道题的时间最多只有55秒。”

题型依然是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几类。言语理解题目将由原来的35题调整为30题,也会增加一些四川历年没有考过的题目;数量关系题目的题量、题型都不变,题目难度会增加;判断推理的题型不变,题量和题目难度都会加大,图形推理题将首次出现在四川省考中;资料分析题将由三个资料增加为四个资料,分值将增加到20分,题目难度也会增加;常识判断题目变化最大,题量由5题增加至20题,题目范围将更广,“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会有,难度当然就加大了。”

申论预计新增一道概括题

丁溆分析,本次“省考”的申论试卷题量预计将由3题增至4题,新增一道概括题;分析材料不再以四川省情为主,而是会出现国考的材料,“难度上会低一些。”

由于材料的变化,在答题时,考生也要特别注意,“原

同步播报

今年上半年“省考”第二批方案公布:

省直机关和质监系统公招205人

继前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省考”绵阳等11个市州的公招方案后,昨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又通过四川人事考试网发布了省直机关和质监系统的公招方案,新增205个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公招名额。本次“省考”的公招总数也上升至2318人。此外,全省监狱劳教系统也将公招480名人民警察。

省直机关和质监系统、全省监狱劳教系统的公招报名时间也是3月25日至3月29日,依然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四川人事考试网(http://www.scpta.gov.cn/)。笔试时间定于4月24日;面试时间定于7月2~3日。其余的报考条件、开考比例等和前日发布的11个市州的公招安排一致。

下半年,四川还将组织一次“省考”,笔试时间初定在10月,届时将安排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会居委会)主任和“一村一大”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乡镇(街办)机关公务员。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