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建设兵团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2014年新疆建设兵团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2014年7月下旬,新疆建设兵团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经发布,此次考试报名时间为2014年8月4日10︰00—10日18︰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4年9月20日。环球网校第一时间为大家解读2014年新疆建设兵团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帮助大家报考。
 
  一、招考人数及招考对象
 
  在招考人数上比2013年有所增加。对师以下招考数量增加,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向基层、向艰苦边远地区、地处南疆师团政策倾斜的原则。部分基层一线招考职位定向本地区户籍考生招考。很大程度上为当地考生减少了竞争压力。
 
  本次全兵团共计划招录公务员1538名。
 
  其中兵团机关74名,师(市)以下机关1464名。具体招考职位、名额、资格条件及定向职位详见《招考职位表》
 
  2011-2014年新疆建设兵团公务员招考人数对比:

年份
全团招录总人数
兵团机关
师以下机关
2011年
962
35
927
2012年
726
35
691
2013年
1075
62
1013
2014年
1538
74
1464

 
  二、招考时间
 
  2014年兵团公务员考试没有参加全国大型4.12联考,本月出公告,意味着可能与几个小省份进行联考。备考时间的缩短给广大备考考生造成更大压力。通过这几年联考的普遍性,广大考生在备考时尽量以联考试题为主。
 
  2011-2014年新疆建设兵团公务员考试时间与是否联考对比:

2011—2014年兵团考试时间
年份
考试时间
是否联考
2011年
9月17日
2012年
4月21日
2013年
5月25日
2014年
9月20日

 
  三、招考比例
 
  地处南疆地区的兵团第一、二、三、十四师招考职位不设笔试开考比例,其余各师招考职位笔试开考比例为1:3,兵团机关招考职位笔试开考比例为1:5。
 
  四、按地区设定笔试分数线
 
  对报考艰苦边远地区职位的考生,适当降低笔试分数线。
 
  五、兵团和各师机关拿出一定职位定向招录在农牧团场工作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和在疆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为落实中央有关精神,今年继续拿出部分职位定向招考在农牧团场工作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和在疆服务的“四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连官)、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切实把服务基层项目中的优秀人才录用到公务员队伍中来。
 
  六、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党政领导机关干部
 
  为优化兵团机关公务员队伍经历和来源结构,坚持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兵团机关今年继续坚持招考职位(除个别特殊职位)均要求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同时,为鼓励引导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建功立业,继续加大各师以下机关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的力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