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08年经济师考试4月15日-5月4日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关于组织参加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通知
武职改办[2008]7号

各区人事局,市直各单位、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人事(职改)部门: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中、初级)考试定于11月1日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专业设置

  2008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中、初级)考试科目为:

  (一)专业知识与实务

  (二)经济基础知识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共设: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等12个专业。其中,运输设水路、公路、铁路和民航4个子专业。

  试题均为客观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2B铅笔、橡皮、黑色钢笔或签字笔,无声无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报名条件

  (一)报名参加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

  (二)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2、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3、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4、获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5、获博士学位;

  6、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但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专业工作满5年。

  报名条件中有关从事专业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名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当年年底。

  三、考试报名

  2008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我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信息、现场审查报名资格、现场缴费。

  考生须在2008年4月15日至5月4日,登陆武汉人事考试网(www. whptc.org),填写报考信息,上传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jpg格式,小于20kb)。在网上完整提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1份,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盖章),携带毕业证、专业技术资格证、工作证、身份证等说明本人考试条件的有关证件,到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现场缴费。

  2008年4月15日至5月6日(节假日除外),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点受理经济专业考试报名资格审查、现场缴费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鄂价费字〔2005〕266号文件规定,经济专业初、中级考试报名费每人每科60元。

  10月25日—31日,考生可登陆武汉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指定用书及征订

  针对2007年版考试用书编校和印制中发生的问题,2008年经济考试用书做部分调整。

  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相关法规出台的实际情况,对财政税收、运输经济(公路)、运输经济(水路)、人力资源管理、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等6个专业初级、中级共12种经济考试用书重新编写,以往年度版考试用书不再使用。

  上述6个专业以外,工商管理等9个专业和经济基础知识共20种考试用书采取勘误表的方式进行修订。已有2007年版考试用书的考生,可于6月20日后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有关栏目下载相关考试用书的勘误表(网址:www.cpta.com.cn)。

武汉人事考试中心
二00八年四月十一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