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2008年经济师考试4月14日-5月6日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简章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08年4月14日至5月6日,报名网址:福建省人事考试网(WWW.FJPTA.COM)。

  2、现场资格审核时间:

  2008年4月23日至24日(07年曾报名的考生免审)
  2008年5月7日至8日

  3、征订教材时间:4月23日至24日;5月7日至8日。考生需到当地人事职改部门征订并缴费。

  4、网上缴费时间:2008年4月14日至5月20日

  5、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 2008年10月15日起(考前15天起)

  6、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科 目

11月1日 上午 9:00——11:30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下午 2:00——4:30  经济基础知识(初、中级)

  7、成绩公布时间:2009年1月中旬,考生可通过信息台9619142666或泉州市人事考试网(www.qzks.com)查询。

  二、报名要求

  1、老考生(仅指2007年度曾报名的考生免审)无需进行现场审核。原报考信息中学历、职称、工作单位有变更者,须于2008年4月24日至25日或5月7日至8日持有效证件及复印件连同个人申请一并到所属报名点进行审核修改。

  2、首次报考人员于网上报名后,须用A4纸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并在《资格考试报名表》右上方粘贴与本人上传照片同底的近期二吋免冠彩色照片一张,统一于2008年4月24日至25日或5月7日至8日携带以下材料到所属报名点进行现场审核:

  (1)单位介绍信或直接在《资格考试报名表》上盖章(以上均须注明从事经济工作年限)。

  (2)身份证和毕业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3)对尚未获得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考经济初级资格的人员,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原件。

  三、考试收费

  1、仅为2007年度曾报名的考生为老考生,不必进行资格审核,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

  2、其余报考人员均为首次报考人员必须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

  3、考试报名费按每科50元标准收取。考前1个月起到各报名点领取报名发票。

  四、考试级别、专业和科目

  1、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考生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为合格。

  2、考试设中、初级。初级科目为《专业知识与实务》和《经济基础知识》;中级科目为《专业知识与实务》和《经济基础知识》。每个级别设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共12个专业。

  五、考试地点

  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泉州考区考试地点为泉州市区。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

  六、报考条件

  按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文件规定:

  (一)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根据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规定,可参加本年度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

  (二)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暂行规定》发布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

  2、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3、获第二学位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4、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5、获博士学位。

  6、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名人员取得经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正规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

  七、考试用书

  2008年经济专业考试用书

  2008年版考试用书是人事部考试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的。人事部考试中心根据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和相关法规出台的实际情况,财政税收、运输经济(公路)、运输经济(水路)、人力资源管理、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等6个专业初级、中级共12种经济考试用书重新编写,以往年度版经济考试用书不再使用。其余各专业和经济基础知识(初、中级)考试用书有做部份修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