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2008年经济师考试4月10-5月5日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各市(区)人事局,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人事厅《关于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苏人通[2008]88号)精神,2008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间定于11月1日举行,现将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设置

  2008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包括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运输、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建筑经济等15个专业。

  二、试题题型及作答方式

  考试试题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可携带黑色或蓝色墨水笔(签字笔)或圆珠笔、2B铅笔、橡皮、计算器(无声无编辑功能)等文具,其他物品应统一放置考场指定处。考试期间,严禁携带资料及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座,违者按一般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如使用手机(开机状态)的,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三、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

  (二)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1O年,且取得经济专业助理级资格满4年;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经济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经济工作满4年;

  4.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从事经济工作满2年;

  5.获硕士学位,从事经济工作满1年;

  6.获博士学位。

  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经济工作年限,其截止日期为2008年年底。

  四、报名时间、地点及手续

  (一)根据国家人事部、省人事厅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人事考试报名信息管理工作,提高报名信息完整性和准确性。2008年我市各类人事考试将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登陆泰州市人事考试网(www.tzrsks.com),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报名。

  (二)2008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08年4月10日-5月5日

  (三)考生请严格按照网上报名提示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流程为:登录泰州市人事考试网(www.tzrsks.com)→点击2008年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按钮→2008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点击“网上报名由此进入→2008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考生填写个人信息,报考科目及上传电子照片(标准电子照制作见网站说明)→市人事考试中心审核考生信息→考生再次登陆泰州市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页面,点击”网上支付由此进入“,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后,查询是否通过审核,如通过审核,点击”付款“进入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主页交费;如未通过审核,请根据退回信息修改你的报名信息重新提交,等待审核→考生上网打印准考证。考生登陆密码为考生重要信息,请一定要牢记。考生须按提示要求进行操作,如不按提示进行操作,产生的差错由考生自己负责。

  (四)2008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支付,使用中国工商银行网上支付系统在线支付考务费。

  1.拥有工商银行银行卡,至当地工商银行营业网点申请电子口令卡或U盾并根据要求办理注册手续。

  2.工商银行卡及电子口令卡或U盾具体办理手续查看工商银行相关帮助。(一张工商银行卡可为多名考生支付考务费)。

  (五)网上报名有困难的考生,可在报名期间(双休日除外)至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海陵南路321号二楼)咨询,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86896181、86896183.

  (六)、报名参加此项考试的报考者,网上支付成功后,应于2008年5月7日—8日将有关报名材料送所在市(区)人事局职称科接爱资格审查,市直和海陵区报考者资格审查地点为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泰州市海陵南路321号二楼)。过期未报送材料者,一律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需送交的材料清单如下:

  1.网上下载的报名表(报名表上需加盖单位印章);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职称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照2张、2寸免冠彩照1张;

  考生应对照报考条件认真自查报考资格,如网上支付成功后,一旦在审查中被查出不具备报考条件而被取消报考资格者,所支付报考费用将不再退回。

  (七)需考试费用票据的市直和海陵区报考者可于2008年5月7日-15日(不含节假日)凭本人身份证至市人事考试中心综合部领取,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市直和海陵区之外的报考者票据领取时间与教材发放同步。

  (八)考生于2008年10月22日-31日登陆泰州市人事考试网(www.tzrsks.com)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教材征订

  现场确认的同时,办理教材征订手续。所有考试用书将于7月初下发,具体下发时间届时另行通知。

  六、收费事宜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部分人事考试项目收费标准的复函》(苏价费函[2006]184号、苏财综[2006]86号)的规定,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按每人每科60元(含考务费、试卷费、答题纸[卡]费等)标准收取考试费,报名费按每人10元收取。

  泰州市人事局
二00八年四月十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