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级会计实务考前押密卷及解析(1)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1页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1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中,对相关性和可靠性起着制约作用的是(    )。
A.及时性
B.谨慎性
C.重要性
D.实质重于形式
2.下列有关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处理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在满足一定条件时可以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B.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的闲置土地不属于持有并准备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C.将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转换日公允价值小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该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D.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房地产,不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应当以资产负债表13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
3.A公司与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A公司委托B公司加工一批材料(属于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继续用于生产应税消费品,A公司发出原材料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加工完成后,A公司支付加工费20万元(不含增值税),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10%。另支付运杂费3万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5%,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收回该批委托加工物资的人账价值为(    )万元。
A.116.85
B.136.33
C.123
D.139.73
4.2010年7月15日,甲公司支付305万元取得乙公司发行的股票1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支付价款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5万元。2010年12月3113,乙公司股票价格降至每股12元,预期还会下降。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0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301.5万元
B.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305万元
C.2010年末,甲公司应确认资产减值损失180万元
D.2010年末,甲公司应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80万元
5.2010年,甲公司以一项无形资产换人乙公司公允价值为640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未对被投资方形成控制),并收到补价200万元。该项无形资产的原价为900万元,累计摊销100万元,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甲公司换出该项无形资产应交营业税32万元。甲公司将换入的股权投资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假定上述资产交换均具有商业实质。关于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换出无形资产的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因此甲公司应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作为换人长期股权投资成本的计量基础
B.甲公司换出该项无形资产发生的营业税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
C.甲公司换出该项无形资产发生的营业税应计入换入资产的成本
D.甲公司换入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640万元
6.2010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2078.98万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该债券发行日为2010年1月1日,系一次还本付息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年实际利率为4%。甲公司将该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持有至到期投资2010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2062.14
B.2168.98
C.2172.54
D.2072.54
7.下列关于或有事项披露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不需要披露预计负债的有关信息
B.或有事项必然形成或有负债
C.企业通常不应当披露或有资产,只有当或有资产基本确定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时,才披露其形成的原因、预计产生的财务影响等
D.在涉及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的情况下,按相关规定披露全部或部分信息预期对企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企业无须披露这些信息,但应当披露该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的性质,以及没有披露这些信息的事实和原因
8.下列关于外币财务报表折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资产和负债项目应当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B.所有者权益项目,除“未分配利润”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应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C.利润表中的收入和费用项目,应当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也可以采用与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近似的汇率进行折算
D.在部分处置境外经营时,应将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列示的、与境外经营相关的全部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转入当期损益
9.2009年6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办公楼建造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200万元,建造期限2年。甲公司于2009年7月1日开工建设,估计工程总成本为1000万元。至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实际发生成本880万元。由于建筑材料价格上涨,甲公司预计完成合同尚需发生成本220万元。为此,甲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要求增加合同价款100万元,但未能与乙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甲公司已于2009年12月31日根据当时的完工进度确认收入24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2010年应确认的收入为(    )万元。
A.0
B.720
C.960
D.800
10.甲公司2008年12月31日购人的一台管理用设备,原价1990万元,原估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190万元,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假设与税法规定一致)。由于技术因素以及办公设施的原因,已不能继续按原定使用年限计提折旧,于2010年1月1日将该设备的折旧年限改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145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2010年此会计估计变更和原估计相比使本年度净利润减少了(    )万元。
A.74.25
B.60
C.67.5
D.324 中级会计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