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审计师《专业相关知识》财务管理基础辅导(2)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例如,如果希望n年以后有1000元银行存款,银行年利率为10%,如果n-1年时存入银行那么需要存入1000/(1+10%);如果n-2年时存入银行那么需要存入1000/(1+10%)(1+10%);……………如果第0年时存入银行那么需要存入1000/(1+10%)ⁿ

   

  【2008年试题】

  复利终值系数与复利现值系数之间的关系是:

  A .二者之和为 1

  B .二者互为倒数

  C .二者绝对值相等

  D .二者没有关系

  【答案】 B

  【解析】复利终值系数为:(1+i)ⁿ;复利现值系数为:1/(1+i)ⁿ。所以复利终值系数与复利现值系数之间的关系是二者互为倒数。

  3 .年金的类型及终值和现值

  年金是指相等分期、每期等额的系列收付款项。

  (1) 后付年金

  后付年金是指一定时期内每期期末等额收付款项的年金,又称普通年金。

  ①后付年金终值是一定时期内每期期末等额收付款项的复利终值之和。

  ②后付年金现值是一定时期内每期期末等额收付款项的复利现值之和

   

  (1) 先付年金

  先付年金是指一定时期内每期期初等额收付款项的年金,又称即付年金。

  ①先付年金终值是一定时期内每期期初等额收付款项的复利终值之和。

  ②先付年金现值是一定时期内每期期初等额收付款项的复利现值之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