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审计理论与实务模拟题(28)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1、 审计质量控制是对各项审计工作、或具体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进行自我约束的一项活动,它依靠的控制标准是:
A.审计工作质量控制标准           
B.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标准
C.审计质量控制标准
D.审计人员质量控制标准  
标准答案:c  
解  析:此题考核的是审计质量控制的涵义。审计质量控制是有审计人员和审计组织依据审计质量控制标准,对各项审计工作、或具体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进行自我约束的一项活动。 

2、 下列不属于审计质量控制客体的是:
A.审计的全过程,从计划到实施,到最终发表意见
B.专门审计组织和人员
C.审计组织内部各项管理
D.审计人员素质和工作技能的控制  
标准答案:b  
解  析:此题考核的是审计质量控制的客体。审计质量控制的客体是审计组织和人员进行审计质量控制的对象,既包括审计的全过程,从计划到实施,到最终发表意见,签发审计报告的全部工作,也包括审计组织内部的各项管理,如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管理,审计人员聘用、培训、晋升管理等。其重点是对审计的整个过程、审计人员素质和工作技能的控制。可见ACD都包括在范围之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