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审计理论与实务模拟题(15)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1、 下列关于审计工作底稿的说法中,表述正确的有:
  A.审计工作底稿是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所形成的与审计事项有关的工作记录
  B.审计工作底稿是撰写审计报告的基础,而且也是考核审计工作人员质量的依据
  C.经复核后的审计工作底稿,不得再增删或修改。如确实需要改动,应当用红笔改动并且有关负责人签字
  D.审计工作底稿应做到内容完整,真实、重点突出。审计人员对审计工作底稿的真实性负责。
  E.审计工作底稿只需记载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所获取的各种证明材料的名称和来源  
  标准答案:a, b, d 
  解析:此题考核的是对审计工作底稿的理解。C项的错误在于经复核后的审计工作底稿,不得再增删或修改。如确实需要改动,应当另行编制审计工作底稿;E项的错误在于审计工作底稿应当记载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所获取的各种证明材料的名称、来源和时间等,并附有证明材料。 
 
  2、 下列审计证据中属于审计人员亲历证据的是:
  A.审计人员监督存货盘点取得的盘点表
  B.审计人员取得的被审计单位的租赁合同
  C.审计人员复制的被审计单位的销售发票
  D.审计人员从被审查账簿中摘录的资料
  E.审计人员动手编制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标准答案:a, e  
  解析:此题考核的是对亲历证据的理解。亲历证据是指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工作时亲眼目击、亲自参加或亲手取得的证据。BCD三项都不符合这个定义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