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历年保险代理人考试真题及答案精选版(11)

61、王某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险金额为50万,保险期限为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月1日,且合同规定的责任期限为180天,王某于2001年3月1日遭受意外伤害事故,于2001年6月1日治疗结束,并被鉴定为中度伤残,伤残程度为45%,则被保险人对此事故的理赔意见是(  )。
  A.承担保险责任,给付保险金50万
  B.承担保险责任,给付保险金27.5万
  C.承担保险责任,给付保险金22.5万
  D.不承担保险责任,因责任期限未届满
  答案:C
  62、取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资格证书,为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及提供相关服务,并收取手续费和佣金的个人,称为(  )。
  A.保险咨询师
  B.保险经纪人
  C.保险公估人
  D.保险营销员
  答案:D
  63、在团体人寿保险中,团体可以以较低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险保障,团体人寿保险费率较低的原因之一是(  )。
  A.采用团体投保方式,增大了逆选择因素的影响,使平均死亡率波动加大。
  B.采用团体投保方式,减少了逆选择因素的影响,使平均死亡率相对稳定。
  C.采用团体投保方式,增大了逆选择因素的影响,使平均死亡率绝对较低。
  D.采用团体投保方式,减少了逆选择因素的影响,使平均死亡率保持最低。
  答案:B
  64、保险代理从业人员的代理权限均源自于(  )。
  A.保监会的核准
  B.投保人的委托
  C.所属机构的授权
  D.行业协会的核准
  答案:C
  65、保险营销员未能将保险单据等重要文件交由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签名确认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将由(  ),并依法处以罚款。
  A.中国保监会给予警告
  B.保险行业协会给予记过
  C.消费者协会给予警告
  D.保险公司给予记过
  答案:A 66、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协会履行的职能之一是(  )。
  A.参与生产企业的年度生产计划的制定
  B.从事营利性服务
  C.参与销售企业市场开拓计划的制定
  D.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
  答案:D
  67、在客户服务中,财产保险公司应客户要求,收集中长期气象、灾害预报及实时的天气预报信息,协助客户做好灾害防御工作的服务内容属于(  )。
  A.重点服务
  B.特殊服务
  C.售前服务
  D.售中服务
  答案:B
  68、在贷款信用保险业务中,投保人是(  )。
  A.购买方
  B.借款方
  C.贷款方
  D.监管方
  答案:C
  69、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如果意外伤害构成了保险责任,且意外伤害是直接引起被保险人死亡、残疾事件或一连串事件的最初原因,则表明意外伤害与被保险人死亡、残疾之间的因果关系是(  )。
  A.意外伤害是死亡或残疾的近因
  B.意外伤害是死亡或残疾的次因
  C.意外伤害是死亡或残疾的远因
  D.意外伤害是死亡或残疾的副因
  答案:A
  70、在失能收入损失保险中,被保险人永久丧失全部劳动能力,不能参加工作(原来的工作或任何新工作)以获得工资收入的残疾称为(  )。
  A.期间残疾
  B.完全残疾
  C.基本残疾
  D.暂时残疾
  答案:B   71、如果自然保费计算公式为:某年龄自然保费×(1+利率)=保额×此年龄死亡率。则其死亡给付发生时间的假设为(  )。
  A.假设死亡给付发生在起初
  B.假设死亡给付发生在期中
  C.假设死亡给付发生在期末
  D.假设死亡给付发生在死亡之时
  答案:C
  72、自愿保险和强制保险的划分标准是(  )。
  A.实施方式
  B.经营性质
  C.承保方式
  D.赔付方式
  答案:A
  73、某企业投保企业财产综合险,固定资产保险金额为1000万元,流动资产500万元。在保险期内遭到洪水,发生部分损失,造成房屋建筑损失为250万元,存货损失50万元,不计残值。如果出险时固定资产的保险价值为500万元,流动资产的账面余额为200万元。那么保险人对改损失的赔款是(  )。
  A.150万元
  B.155万元
  C.175万元
  D.300万元
  答案:D
  74、投保人对纪念品等物虽有利益,但该利益一般不能作为保险利益。这说明投保人所具有的利益应该是(  )。
  A.合法的利益
  B.确定的利益
  C.经济上的利益
  D.具有厉害关系的利益
  答案:C
  75、根据基本风险的含义,下列风险中属于基本风险的是(  )。
  A.火灾引起损失的可能
  B.人生伤害引起损失的可能
  C.经济衰退引起损失的可能
  D.居民家中煤气爆炸引起损失的可能
  答案:C  76、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应遵守保险监管部门的相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服从保险监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这所诠释的是执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守法遵规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A
  77、在人寿保险定价中,从保险费率计算的一般原理来看,人寿保险保费的变化规律是(  )。
  A.逐年递减
  B.保持不变
  C.逐年递增
  D.逐月递减
  答案:C
  78、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某日天降大雨伴有炸雷,炸雷击断某住户房屋后面一颗大树,大树压倒房屋,房屋倒塌导致被保险人伤残.对该被保险人的伤残保险人在保险责任处理上应采取的正确方式是(  )。
  A.不予承担赔偿责任
  B.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C.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承担比例赔偿责任
  答案:C
  79、在由于汽车刹车失灵酿成车祸而导致车毁人亡的事件中,属于风险因素的是(  )。
  A.刹车失灵
  B.车祸
  C.车辆毁坏
  D.人员伤亡
  答案:A
  80、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不挪用.侵占保费,不擅自超越代理合同的代理权限或所属机构授权。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客户至上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