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黄金投资分析师:节假日期间黄金唱独角戏

  黄金投资分析师行业视点

  今天大部分国际市场休市,国内TD盘单独波动,最高329.76,最低325.62,上下波动3块多,晚间国际市场仍休市,市场波动预计不会很大。

  由于假日和年末将至,市场交易清淡。不过在一片安静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伊朗和叙利亚政治局势震荡加剧。

  伊朗海军24日在霍尔兹海峡启动为期10天、代号“神圣90”的军事演习。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3日发生两起针对叙安全机构的爆炸事件,造成44人死亡、166人受伤。目前还没有哪个组织宣称对爆炸负责,联合国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予以高度关注。

  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有关将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救济金政策延期两个月的法案,奥巴马乐观地表示,“新年即将来临,这也算是好消息。”这标志着民主党和共和党围绕减税政策的交锋暂时告一段落。国会两党将于明年1月就如何把相关政策延期一年展开讨论。

  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较好,令市场看到全球经济复苏的曙光,在经济复苏漫长道路上遇到巨大障碍的房地产行业出现改善的新迹象,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屋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上升,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1.6%,较上年同期上升9.8%,折合成年率为31.5万户,美国11月营建许可修正值为月率上升5.6%,总数年化68.0万户。

  围绕欧洲最大的担忧还是当前的债务危机,最迫在眉睫的问题是评级机构是否将大规模下调该地区主权国家的评级。法国、荷兰或德国等国家的AAA评级若遭下调,将会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造成严重影响。

  对主权国家信贷评等下调的威胁仍然令欧元区蒙阴,3日欧洲决策层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已对欧元区15国评级发出预警的标准普尔预计将在2012年1月公布欧元区债务评级评估报告。一旦出现,必将引发市场动荡。而标普尚未对此予以置评。

  「技术分析方面」今日大部分市场圣诞节休市,预计行情清淡,黄金窄幅波动,下方支撑在1600区域,上方阻力在1615区域。

  今日支撑:328—326 阻力:330—332

  白银因为市场休市,今日行情预计窄幅波动,行情清淡,下方支撑在29和28……7区域,上方阻力在29.5和30区域。

  今日支撑:6100—6000 阻力:6200—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