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学员分享《税务代理实务》学习心得

  去年开始报名注册税务师后,就听不少同学说五门课里《税务代理实务》最难考。所以在这里把我学习《税务代理实务》的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门课是会计、税法一、税法二及税务规定、法规的综合,灵活度较高,造成相对其他四门课难度也较高。要求同学们对会计及税法的相关知识点熟练掌握、运用自如。这三门课我是去年考的,非常感谢网校的叶青及高志谦二位老师,去年听二位老师的课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为会计、税法一、税法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使我今年学习税务代理实务轻松不少。其实,在百分百考试网校的学习使我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才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能两年通过注册税务师的考试。

  说到学习方法,其实每门课基本上都差不多:

  首先、网校的基础学习班和习题精讲班的课件是必须要认真的听一遍的。我听的是奚卫华老师的课,很容易理解,相关的章节奚老师上课时会并在一起讲,这样更便于我们融会贯通,理解记忆。另外,习题精讲班可以告诉我们针对注税考试的解题方法及思路,不同的考试,侧重面和出题者的意图都是不一样的。还有,课件听一遍就可以,因为网校的老师讲的比一般培训班的要详细,所以不用反复听。

  第二、教材是必须要从头到尾精读一遍。精读一遍可以把老师上课时没有讲或者一带而过的不太容易考到的知识点了解个大概。因为既然老师没讲或没仔细讲的,考的概率就很小。但我们考试是要顺利通过,所以每一分都要争取。况且,老师没讲到的如果考试时出到的话,一般都不难,记个大概就能做出来了。也就等于是在掌握了重要知识点的情况下扩充了一下。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同学们要学会自己总结类似的知识点,有些老师上课时会帮我们总结好。但有些没有,所以我们要能够自己总结出类似知识点的异同,放在一起记忆,这样印象深刻,提高效率。以免这些在不同章节的类似知识点看书时,前后不在一起反而弄混了。

  第三、快速的将教材多看几遍。勤奋的学习态度必不可少,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也同样重要。在听赵俊峰老师的课时,赵老师提到的学习方法我觉得非常好,就是学会快速的看书,不要二、三个小时才看一章,要学会二、三个小时看三——四章,把看书的时间缩短,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看几遍。因为我每多看一遍就会多记住一些知识或是弄懂一些一开始没弄明白的知识,效果很好。

  第四,网校的针对每章的练习题及最后的模拟题都要认真做。这样不但可以巩固学习的内容,还可以联系自己的解题速度。以免考试时做题时间不够,《税务代理实务》的考试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

  第五、如果同学们和我一样,税务代理实务并不是和税法一、二以及财务与会计一起考的,那还有必要把税法一、二以及财务与会计再抽点时间看一下,巩固以前的记忆。

  总之,一句话“掌握好知识,以不变应万变”。因为虽然每年的题目不一样,可是考的知识点总在书里。

  最后,还是用一下赵俊峰老师的一句话“考试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同学们在备考期间也一定要劳逸结合。祝大家都能顺利实现自己的目标。感谢网校以及所有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