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1年注册税务师奖学金获得者:相信自己 坚持到底

  前两天接到百分百考试网校老师的电话,恭喜我获得了2011年网校注税考试全科通过一等奖第七名,一时间自己的思绪又仿佛回到了几个月前的紧张的注税学习中去了。细细回味,感慨万千,几多辛苦,几多欣喜。整个学习过程充满了太多的艰苦和困难,但我始终坚信自己一定能够通过,胜利一定属于勤奋的人。谈不上学习心得,只是把学习中的一些很肤浅的点滴拿出来与已经通过注税考试和即将参加注税考试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但愿对大家有所帮助和启示。

  我今年三十多岁了,以前学习的专业和参加的工作既不是会计,也不是税务,学习注税几乎是零基础。我的家族可以说是会计世家,我的四叔是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自己开办了一家税务师事务所,已有十个年头了,在我们市里是最大的,我的妹妹也是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正是受到他们的熏陶,我在2006年考了会计证,后来又陆续考过了会计职称的初级和中级,2010年底我报考了2011年的注册税务师考试。这些考试我都参加了百分百考试网校的学习和辅导,可以说网校老师的辅导对我通过这些考试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说起注税学习,我是从2010年7月份开始的,边工作边学习。从2010年7月份到9月份,我把五门教材通读了两遍,学习时间一般集中在晚上和双休日,每天晚上两小时,双休日每天四小时,当然也不是一味的在家学习,也经常抽时间出去玩玩。在通读的过程中,我把看不懂的地方圈圈点点,有的记录在学习笔记上,可以说这两遍的通读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2010年10月份到12月份,我把网校老师2010年注税的学习课件听了一遍。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步找到了自己适用的一套学习方法,边听课,边看教材,遇到题目,自己先做,然后再听老师讲,练习题也尽量去完成。大家知道听课的过程是一个坚持的过程,也是一个获取的过程,当我把通读过程中不懂得地方通过老师精彩讲解后解决的时候,心里其实也是非常开心的。三个月下来,我感觉我已经完全融入到注税学习中去了。2011年1月到4月,我把网校老师新的辅导课件认真的听了一遍,重点和难点的地方又反复地听了几遍。学习过程中,我又把练习题认真的做了三遍,不留死角。在学习时间上我努力去挤,白天上班时,我平均每天抽出2小时,中午1小时,晚上2小时,双休日每天8小时。尽管学习过程非常艰苦,非常难熬,但是我始终坚持,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任何困难,这四个月学习为注税考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税务代理和相关法律这两门课上,特别是相关法律,很难记住,尽管我前面也看了很多遍。考试前两周,我把相关法律个讲义和习题难过来一遍遍读、一遍遍做,最后嗓子都读哑了。成绩出来法律考了105分,一切也都值得了。

  朋友们,只要你能有一颗相信自己的心,有一种坚持不懈的信念,再加上网校老师生动的讲解和辅导,任何困难都能解决,拿下注税考试自然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