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热心学员贡献注册税务师考试一年过5门的经验

  又到了注税报名的时间,把我一年过5门的经验和各位童鞋说说。有可能适合你……

  要有一定的基础。一、要有信心。只要报了5门,就按计划认真复习,即使有难度,也要坚持住,有可能考试题不是那么难。

  二、心里大约有个计划,就是每门科大约多少时间完成,尽可能完成。

  三、复习科目顺序有先后。首先,复习财务与会计,这门理解的多,学会了不容易忘记,基础好的话,半个月能完成,但是,考的太细了,你认为都会了,考试时可能还有很多模棱两可的选项,主要内容掌握了就可以通过了;其次,税一、税二一起看,他们本来就是一门课,只是人为地分开了,两门仔细学得两个月,也是先掌握主要计算方法,一些税收优惠等知识点慢慢温习;接下来学习税务代理实务,这门课程可以说是会计和税一、税二、税法的综合,综合度确实很高,但是,有了以上3科学习的底子,这门也是可以功课的,第一到第六章仔细地看书,这里考很多的选择、问答题。大约有40-50分之多,30分选择多在这里出题,如果实在记不住,先多读读温习着,等考前突击记吧。去年30分选择,8个大的问答题,多半都和这里有关。谁都知道所得税是重难点,但是,你研究了半年不一定能得到分,去年最后一题综合20分,都不知道怎么入手,没有思路,出题老师就是让你80 分里得60,前6章基础太重要,这是及格的关键,多听老师的课吧。后面就是具体税种的实务了,都是先讲税法,按税法要求计算出数据,再按照会计的要求处理账务,有一些会计还是不讲的,要求掌握计算和会计分录,这门是手写题,这门大约一个月。最后,学完这第四门也得到2012年4月份了,拿起税收法律和新知识和遗忘做斗争吧,法律有些还是需要理解的,比如物权、合同,很容易理解错,就是听课、看书,多熟悉直到考试。

  四、学习效率的问题。要学会投入,经过几年的修炼,要达到能进入深层次的学习状态,就是投入学习,脑海中没有杂念,新知识每小时能认真学10页书,看完几个相关的知识点闭上眼睛回顾和温习一下,再看下边的。我一般一上午能进入这种状态两次,大约8:30上班,到10点左右休息半个小时,再看一会到11点多点下班。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把自己的计划去完成。

  五、考试的问题,要看好在哪里考试,提前准备好,住宿地点、吃的,能带就多带点吧。

  六、我不管怎么说,但是,实实在在的努力是不可替代的,从现在开始,先买去年的书开始努力吧,不然真的要晚了。辅导我是用百分百考试网校编写的。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