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年报关员考试辅导复习计划(3)

冲刺复习 
  最后冲刺复习的阶段,重点是攻坚“硬骨头”看书时应当联系性地复习,看到一个概念就要把全书涉及的相关概念都提炼出来。然后把在第二阶段总结的材料拿出来,记住一部分划掉一部分,到最后总结只可能是越来越少,因为划掉的都已经印在脑海中了。剩下的那部分就是我们个人的“硬骨头”了,只要重点攻坚啃掉这些“硬骨头”便可。
  在这阶段需要使用质量较高的报关员考试综合性模拟试题来进行测试,进行模拟测验的另一个作用就是真实检验各大题所需耗用的时间,以便在考试中掌握各单项题作答时间。
  要想复习取得好的效果,还有重要一点就是必须亲自动手进行总结。很多同学喜欢向别人要总结、要资料、要笔记。要知道每个人在亲自动手总结的同时自然而然就会把大部分内容记下来了,另外就是每个人做笔记的时候都会有自己的方式和习惯,记下一些只有自己看得懂的内容。可想而知,你要来的这些东西不一定看得懂,还不如踏踏实实自己动手来得更有效率。
  复习时应当至少保证每天3小时的高效率复习。只要复习方法得当,效率高、总结勤,这短短3小时并不会输给那些一天看7、8个小时而毫无成果的同学的。在时间安排上,我们建议每天拿出2个小时来看教材,1个小时进行商品归类的练习。这商品归类是不可能短时间突击的,必须保持每天坚持地练习,而且不能题海战术,每天5道题,保证把它们都分析透彻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
  只要制定好合理的复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复习时用心用脑,勤做笔记勤总结,再配合学习网上课程,相信大家能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