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09年报检员考试精选辅导习题及答案六



  16、发货人、收货人均应按合同、信用证中所列卖方、买方名称填写。( )

  答案:对

  17、输出非供屠宰用的畜禽,应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出具的许可证。( )

  答案:错

  18、用作展出、援助、交换、赠送等的非贸易性出境植物产品无需办理报检手续。( )

  答案:错

  19、输往欧盟、美、加等国家或地区的出境盆景,应提供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或其授权的办事机构签发的允许出境证明文件。( )

  答案:错

  20、一切出口食品及用于食品的添加剂等都属于报检范围(包括各种供人食用、饮用的成品和原料)。( )

  答案:对

  21、出口化妆品经检验不合格的(除安全卫生指标不合格外),可进行技术处理,由检验检疫机构重新检验合格后出口。( )

  答案:对

  22、生产危险货物出口包装容器的企业,必须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进行危险货物包装容器的性能检验。( )

  答案:对

  23、产地与报关地不一致的出境货物,在向报关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出境货物通关单》时,应提交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出境货物换证凭单》(正本)。( )

  答案:对

  24、检验检疫机构对生产出境动物产品的企业(包括加工厂、屠宰厂、冷库、仓库)实施卫生注册登记制度,货主或其代理人向检验检疫机构报检的出境动物产品,必须产自经注册登记的生产企业的产品并存放于注册登记的冷库或仓库。( )

  答案:对

  25、如果出境动物产品来源于国内某种属于国家级保护或濒危物种的动物、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中国物种的动物,报检时必须递交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出具的允许出口证明书。( )

  答案:对

  26、输往欧盟、美、加等国家或地区的出境盆景,应提供《出境盆景场/苗木种植场检疫注册证》。( )

  答案:对

  27、出口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者或其代理人在出口食品前应当向指定的检验检疫机构提出食品标签审核申请。( )

  答案:对

  28、出口玩具,必须逐批实施检验,检验不合格的不准出口。( )

  答案:对

  29、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的报检,还必须提供商品生产企业的《自我声明》和商品的型式试验报告。( )

  答案:对

  30、检验检疫机构对某些经常出口的、非易腐烂变质、非易燃易爆的货物予以接受预先报检。出境货物办理“预报检”,经预检合格的出口货物应在规定的检验检疫有效期内办理换证放行手续,超过检验检疫有效期的,应重新实施检验检疫。( )

  答案:对

  报检员考试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