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0年综合法律知识精选历年真题(3)

  三、案例分析题

  甲公司(出租人)与乙公司(承租人)约定购买100辆红旗轿车作为出租车使用,采用书面形式签订了融资租赁和乙公司指定购买丙公司(出卖人)生产的100辆红旗轿车。融资租赁合同的内容包括租赁物名称、数量、规格、技术性能、检验方法、租赁期限、租金构成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币种、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的归属等条款。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61.甲公司根据乙公司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与丙公司订立了买卖合同,丙公司应当按照约定向(  )交付标的物。

  A.甲公司

  B.乙公司

  C.甲公司和乙公司

  D.甲公司或乙公司

  【真题解析】

  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场人、租赁物的选择订立的买卖合同,出卖人应当按照约定向承租人交付标的物,承租人享有与受领标的物有关的买受人的权利。因此,正确答案是B.

  62.如果丙公司已依合同约定交付了标的物,则甲公司对这100辆红旗轿车享有(  )。

  A.所有权

  B.占有权

  C.使用权

  D.处分权

  【真题解析】

  根据《合同法》规定,出租人享有租赁物的所有权。承租人破产的,租赁物不属于破产财产。因此,正确答案是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