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0年综合法律知识精选历年真题(2)

  三、案例分析题

  63.甲公司和乙公司可以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的归属。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租赁物的所有权归(  )。

  A.甲公司

  B.乙公司

  C.丙公司

  D.甲公司和乙公司共有

  【真题解析】

  根据《合同法》规定,出租人和承租人可以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的归属。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租赁物的所有权归出租人。因此,正确答案是A.

  64.乙公司占有租赁物期间,租赁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害的,由(  )承担责任。

  A.甲公司

  B.乙公司

  C.丙公司

  D.甲公司和乙公司

  【真题解析】

  根据《合同法》规定,承租人占有租赁物期间,租赁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害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因此,正确答案是B.

  65.如果丙公司生产的这100辆红旗轿车不符合约定的质量,由(  )责任。

  A.甲公司承担

  B.乙公司承担

  C.丙公司承担

  D.甲公司和丙公司承担连带

  【真题解析】

  根据《合同法》规定,租赁物不符合约定或者不符合使用目的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但承担人依赖出租人的技能确定租赁物或者出租人干预选择租赁物的除外。因此,正确答案是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