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进口业务跟单实务相关练习题(3)



  二、多项选择题

  1. 企业办理对外付汇的备案登记应向外管局提交以下资料:_ABCD_。

  A. 外贸经营权批件

  B. 企业营业执照

  C. 企业组织代码证书

  D. 外管局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证明资料

  2. 在下列报关单证中,海关认为必要时需查阅或收取的预备单证是_ABC_

  A. 报关委托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

  B. 货物原产地证明

  C. 贸易合同

  D. 提货单或装货单

  3. 对于海关事务担保的财产或权利担保的范围,以下正确的是_ABCD_。

  A. 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的货币

  B. 汇票、本票、支票、债券、存单等

  C. 银行或者非银行金融机构出具的保函

  D. 海关依法认可的其他财产、权利

  4. 保税货物的通(报)关基本程序包括以下哪些环节_ABCD_。

  A. 合同登记备案  B. 进口货物  C. 储存或加工  D.复运出口及核销结案

  5. 对来料加工加工的进出口税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ABCD_。

  A. 来料加工加工装配项下外商提供用于加工装配返销出口产品的进口料件,免予缴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B. 来料加工加工装配项下进口直接用于加工生产出口产品而在生产过程中消耗掉的燃料油,免予缴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C.  来料加工加工装配项下加工成品出口,免予缴纳出口关税

  D. 来料加工项下由外商提供的不作价进口设备,除《外商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所列商品外,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三、判断题

  1. 我国进口企业在订立进口合同时常用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行为形式。(×)

  2. 有权经营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向海关申请并办理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后才能获得报关权。(√)

  3. 申报前看货取样是进口商的权利,任何情况下进口商都可以在申报前看货取样。(×)

  4. 海关事务担保期限在一般情况下,不得超过20天。(√)

  5. 在保税加工制度下,对境内企业进口的料件,只有由外商提供的,海关准予暂缓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