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否一定被学校录取?

发布时间:2012-02-01 来源: admin 共1页

   考试成绩达到全市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说明已经具备了录取资格,但不一定被学校录取,需要具体分析。在何种情况下不能被录取呢?
  一般是考生所报志愿学校生源好,成绩未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而落选。例如,第一志愿学校第一专业招生计划是50人,该生成绩排第51名,按照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的原则,考生不能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所报的第二志愿专业也满额,第一志愿学校只得落选。依据录取程序,档案应投放所填报的第二志愿学校,但该校的招生计划已经在录取本校第一志愿考生时满额,同样也不能被第二志愿学校录取。
  如果填报了同意调剂的信息,将会按照同意调剂的条件被未满额的学校调剂录取,如果各校均已招满,则不能被录取了。
  考生填报志愿应避免只追求名牌学校、热门专业,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报志愿,选择学校、专业面尽量宽泛,如果填写愿意参加调剂,录取的机会更大一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