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播电视大学2007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专科期末考试《网络使用基础》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09-04-15 共1页

 

一、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 硬件系统                          2. Microsoft公司

3. 鼠标器指针                        4. 窗口

5. 标题栏                            6. 若干命令项

7. 下拉菜单                          8. 主机域名

9. 互联网(因特网,或internet)       10. http://www.zjtvu.edu.cn

11.超文本                            12.网络服务器

13.传输控制协议或互联网协议          14 脱机浏览

15. IP地址

 

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 A      2. C      3. A      4. B       5. D          

6. D      7. C      8. B      9. C      10. D

 

三、问答题(15小题每题6分,67小题每题10分,共50

 

1.简述电子邮件的优点。

1)使用电子邮件非常经济。

2)电子邮件没有地域限制。

3)电子邮件地址几乎是永久的。

4)电子邮件传递信息非常快。

5)电子邮件的使用非常方便。

 

2.简述用鼠标复制文件操作的步骤。

用鼠标复制文件操作的步骤如下:

1)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夹内容框(或文件夹框)中选定文件。

2)使拖动的目的位置可见。

3) 按下Ctrl键,然后将选定的文件拖动到目的位置。如在不同驱动器中复制文件,则不需按下Ctrl键。

4)释放鼠标器左键。

 

3.简述关闭中文Windows 98的标准过程。

关闭中文Windows 98的标准过程如下:

1)单击工作桌面上的开始按钮。

2)再单击关闭系统命令,桌面上出现一个“关闭Windows”对话框。

3)单击“关闭计算机”单选项,在单击“是”按钮,系统将保存用户更改的设置,退出中文Windows98,并切断电源。

 

4.简述采用ISDN接方式接入Internet必须满足的硬件条件。

必须满足的硬件条件为:

1)一台PC机或者兼容机。

2)一块ISDN接入适配卡,也称为ISDN PC卡或PCTA

3ISDN线路一条。

 

5.简述用鼠标器移动文件的操作步骤。

1)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夹内容框中选定文件。

2)使拖动的目的位置可见。

3)将选定的文件拖动到目的位置。如在不同驱动器之间移动文件,要首先按下Shift键再拖动鼠标器

4)释放鼠标器左键。

 

6.简述“我的电脑”和资源管理器的区别。

“我的电脑”和资源管理器的区别在于:

“我的电脑”是一个标准的文件夹窗口,而资源管理器窗口的左边有一个文件夹框,用于显示计算机中文件夹的树结构,右边有一个文件夹内容框,用于显示文件夹中的内容,这个框与“我的电脑”窗口类似。所以在资源管理器中更能看清计算机中文件夹的层次。

 

7.简述在“开始”菜单中删除应用程序的步骤。

1)打开“任务栏属性”对话框,单击“开始菜单程序”选项卡,单击“删除”按钮。

2)出现“删除快捷方式/文件夹”对话框,在系统的文件夹树结构中选择一个待删除的快捷方式或文件夹,然后单击“删除”按钮。

3)如果有多个快捷方式或文件夹,可重复上一步的操作,最后单击“关闭”按钮返回。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