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09年高考理科状元:赵甜     

发布时间:2009-12-10 共1页

甘肃省2009年高考理科状元赵甜:已被保送清华 【兰州晚报】  

  学校:天水一中
  成绩:690分

  6月22日下午6时,2009年高考成绩公布,天水市一中高三(16)班学生赵甜,以690分的高分,成为我省的理科状元。据悉,早在5月30日,赵甜就收到清华大学热能系录取通知书,专业为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属2009清华大学保送生。 
  状元儿郎他的名字像女孩
  前往学校采访的路上,记者寻思,这个叫赵甜的学生是怎样一个女生呢,仅从名字上看,一定是个聪明又可爱的女生,结果见到赵甜本人时,让人大吃一惊——这位顾名思“女”的高考状元,居然是位高大帅气的男孩子,不禁让人莞尔。 
    由于高考前夕就被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录取,所以赵甜最近的心情一直很兴奋。赵甜的父母都在麦积区农村中学任教,所以,他的小学和初中也是在父母工作的学校上的。直到2006年,赵甜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天水市一中,父母为了方便他就近上学才在天水市内买了套楼房。由于父母要在农村上班,从此以后,赵甜的生活起居开始由奶奶照料。 
  屡屡获奖状元一直很优秀
  据赵甜的班主任张老师介绍,赵甜自2006年9月考入天水市第一中学后,学习一直十分刻苦,成绩优异。三年间曾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甘肃省一等奖,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一等奖,全国高中学生生物竞赛省二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二等奖。2009年1月在西北师大附中参加清华大学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选拔考试,因成绩突出被清华大学热能系录取。“我当时只是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没想到竟考取了保送生,这的确在我意料之外。然而,读了三年书,我不会因为提前收到通知书就不再去参加高考,否则那一定会成为我的终身遗撼!”谈话时,赵甜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学习窍门抓紧课堂45分钟
  谈起三年的高中生活,赵甜满脸微笑地说:“其实,只要上课时跟上老师的思路,紧抓课堂45分钟,把课本的知识当堂消化掉,再有目的做些配套练习,把课本上的重点举一反三的融入到练习当中,学习起来就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吃力。”正是长期坚持这种学习方法,他的高中三年里,学校统考成绩除高二考了一次全年级第四、一次第五外,其他均是第一。就在刚刚结束的高三年级最后一次考试中,他仍以优异的成绩稳居年级第一。    
  保送清华创天水一中历史
  天水一中学生处王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学生有这么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作为他的老师内心十分自豪。在过去的三年间,该同学和老师配合的很好,几乎每一次大型竞赛,他都能捧得奖项回来。今年,他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也是老师意料中的事。不过,考生考前就被保送上清华,这在天水一中尚属首次。”据了解,赵甜是今年天水市数万考生中,唯一一个考前提前接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