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高考并非升学捷径 择校看名又要看实

发布时间:2009-04-15 共1页

随着近几年艺术考试不断的升温,考艺术的学生越来越多,报考过程中也出现了几个误区,希望以下建议能够起到借鉴作用。

艺考并不是升学捷径

近年来,艺考升温,许多考生都挤上了这条独木桥。然而,其中有很多学生本身对艺术并没有很大的兴趣,而是因为文化成绩平平,通过学艺术能考上大学,把艺考当成了升学的捷径。学艺术,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如果不热爱艺术,那么还是选择其他的升学渠道吧。这样也能真正实现大学学习的意义。

不是考取的专业证书越多越好

有些考生在参加艺术类考试中,对自己的水平没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了解,盲目的大量报考专业测试,认为多参加几个学校的考试,取得合格证的机会就大。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专业合格证书的取得跟你平常的努力学习分不开的,不是与你考学校的多少成正比的。报考学校时,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要一味求多,也不要一味求高。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选择一些与自己的水平不相符的名牌学校,结果名落孙山。

选择学校既要看名,也要看实

在选择学校时,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知名度当然是必须考虑的。但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考入这些著名的艺术类院校中。所以,在考虑学校的名的同时,更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选择管理科学严格、地理位置优越、就业市场广阔的学校。

青岛滨海学院 艺术教研室主任 陆海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