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考物理知识点5

发布时间:2014-04-11 共1页

2013庆阳).如图所示,用悬挂着的乒乓球接触正在发声的音叉,乒乓球会被多次弹开这个实验是用来探究

A.声音能在真空中传播            B.声音产生的原因 

C.音调是否与频率有关              D.声音传播是否需要时间

答案:B

[来源: Zxxk.Com]

2013来宾市).声音是由物体的______产生,声音在真空中______(选填不能)传播。

答案:振动   不能

2013张家界).今年春节,我市对城区烟花爆竹的燃放改为限放,过年时大街小巷不时会听到阵阵鞭炮声,鞭炮声是由于鞭炮爆炸时引起周围空气___而产生的;同时产生一股股刺鼻呛人的硝烟味,也造成了严重的___污染和噪声污染,为了保护环境,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答案:振动   大气(空气)

2013漳州).考试钟声敲响后,同学们开始答题。钟声是由钟____产生的,钟声通过____传到同学们的耳朵。

答案:振动    空气(或介质)

2013维吾尔.艾力把手放在喉咙处大声讲话,感觉喉头振动了,说明声音是由物体的____产生的。花样游泳运动员,能潜在水中听到音乐而舞蹈,说明____能够传声。

答案:振动   液体(或水)

2013吉林).考场上,监考老师宣读考生守则的声音是由老师的声带________产生并通过______传入考生耳中的。

答案:振动  空气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