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被动语态知识点详解 被动语态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05-29 共1页

  使用被动语态“六注意”
 
  一要注意被动语态的不同时态
 
  被动语态由“be+过去分词”,其中的助动词be根据情况可使用各种不同时态。如:
 
  Sheisrespectedbyeveryone.她受到大家的尊重。(一般现在时)
 
  Thebookwillbereprintedsoon.这本书很快会重印。(一般将来时)
 
  Theroadisbeingrepaired.路正在修整。(现在进行时)
 
  Theyhavebeengivenawarning.他们受到警告。(现在完成时)
 
  二要注意带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该结构的基本形式为“情态动词+be(或be的适当形式)+过去分词”。这类结构非常有可能作为语境题出现在考卷中。如:
 
  Therulesmustbeobeyed.这些规章制度必须遵守。
 
  Theyshouldn’thavebeentoldaboutit.这事是不应当告诉他们的。
 
  三要注意非谓语动词的被动语态
 
  1.不定式一般式的被动语态。由“tobe+过去分词”构成。如:
 
  Sheaskedtobegivensomeworktodo.她要求给她一些工作做。
 
  Hewasthelastpersontobeaskedtospeak.他是最后被邀请发言的人。
 
  2.不定式完成式的被动语态。由“tohavebeen+过去分词”构成。如:
 
  Ishouldliketohavebeentoldtheresultearlier.我本想让人把结果早点告诉我的。
 
  3.现在分词一般式的被动语态。由“being+过去分词”构成。如:
 
  Isawhimbeingtakenaway.我看见有人把他带走了。
 
  Beingprotectedbyawall,hefeltquitesafe.有墙作保护,他感到很安全。
 
  4.现在分词完成式的被动语态。由“havingbeen+过去分词”构成。如:
 
  Havingbeeninvitedtospeak,I’llstartmakingpreparationstomorrow.因为邀请我去讲话,我明天就得做准备。
 
  Thesubjecthavingbeenopened,hehadtogoonwithit.话题已经开始了,他不得不谈下去。
 
  5.动名词一般式的被动语态。由“being+过去分词”构成。如:
 
  Shelikesbeinglookedat.她喜欢被人瞧。
 
  Hehatesbeingmadeafoolof.他讨厌被别人愚弄。
 
  Thisquestionisfarfrombeingsettled.这个问题远没解决。
 
  6.动名词完成式的被动语态。由“havingbeen+过去分词”构成。如:
 
  Jenny’snothavingbeentrainedasadancerisheroneregret.杰妮没受过舞蹈的专业训练是她感到遗憾的事。
 
  Afterhavingbeeninstructedtodriveoutoftown,Ibegantoacquireconfidence.在接到把车开出城的指令后,我开始信心十足了。
 
  注:过去分词没有被动式,因为它本身可以表示被动意义。如:
 
  Thedoorremainedlocked.门仍然锁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