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常见4大问题回答

发布时间:2012-06-14 共1页

1.问:我想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该如何报名?

答:在报名期间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点击网页左上方的“网上报名”按钮进入报名页面,首先阅读相关资料,如果是今年第一次在网上登录医师资格考试的信息,点击右侧“进入网上报名”按钮,开始报名;如果是已在网上登录过信息,就从下方的“考生登陆”进入。

2.问:哪些人可以参加本次考试?

答:请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06版)》以及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有关报考资格其他相关文件。

3.问:现场资格审核时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包括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或士兵证,往来大陆通行证(台、港、澳考生),护照(外籍考生)。

(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试用机构出具的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证明,试用机构是医疗机构的需提交试用机构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

(4)执业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试的,还应当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执业时间和考核合格证明。

(5)2008年以后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人员,还需提交下列材料:《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及《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合格证书》。

4.问: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或长学制考生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如何填写网上报名信息,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这些考生在学期间必须具有相当于大学本科的一年毕业实习和一年以上的工作实践,方可在毕业当年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对网上报名信息中,报考类别最高学历可以选择毕业当年欲取得的学历,在毕业证书编号一栏不填写。到考点进行资格审核时,需要提交的有本人身份证明、实习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等;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请具体咨询报考考点或考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