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口腔颌面外科学专业综合考试试题1

发布时间:2012-05-04 共1页

 综合复习题(A1型题1)
一、A1型题:每一道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多形性腺瘤易复发的原因是 
A.因为发生在腮腺
B.包膜不完整,其内常有瘤细胞侵人
C.该肿瘤好转移
D.无包膜
E.有恶变可能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难,此题是基本知识试题,考查考生对多形性腺瘤特点的认识与理解。多形性腺瘤易复发的原因是包膜不完整,或在包膜中有瘤细胞以及术中包膜易残留。无包膜及易发生转移是恶性肿瘤的特点。 
 
2.可采用扭转力量拔除的牙齿有 
A.上颌前牙
B.下颌切牙
C.上颌双尖牙
D.上颌磨牙
E.下颌磨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难,此题是专业知识概念与理解试题,考查考生对拔牙基本方法及其临床应用的理解。拔牙力的应用有三种:摇动、扭转和牵引。扭转力用于牙根为圆锥形的牙拔除,如上颌前牙;摇动适用于扁根的下前牙、前磨牙和多根的磨牙;牵引应与摇动或扭转动作相结合并向阻力最小的方向进行。 
 
3.局部麻醉药过敏反应中延迟反应的常见表现是 
A.荨麻疹
B.药疹
C.哮喘
D.过敏性紫癜
E.血管神经性水肿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难,此题是专业知识概念与理解试题,考查考生对局部麻醉并发症的认识与理解。局麻药过敏反应分为延迟反应和即刻反应,延迟反应最常见的是血管神经性水肿,偶尔发生荨麻疹、药疹、哮喘和过敏性紫癜。 
 
4.阻生牙最常发生于 
A.上颌第三磨牙
B.上颌尖牙
C.上颌中切牙
D.下颌第三磨牙
E.下颌尖牙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易,此题是基本知识题,考查考生阻生牙好发部位的掌握。阻生牙好发于下颌第三磨牙、上颌第三磨牙和上颌尖牙,其中以下颌第三磨牙阻生最为常见。 
 
5.晕厥发生时下列处理方法哪项是错误的 
A.停止注射
B.让患者坐起
C.松解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
D.氧气吸入
E.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易,此题是基本知识题,考查考生对局部麻醉并发症处置原则的掌握。发生晕厥时应立即停止注射、迅速放平坐椅,置患者于头低位等。故正确答案是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