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医学主管技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综合练习题1

发布时间:2012-04-10 共1页

 相关专业知识(A1/A2型题1)
一、A1/A2型题:(最佳单项选择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临床牙冠短小的左下第一磨牙行铸造金属全冠修复时,以下措施可以增加铸造金属全冠修复的固位力的是 
A.预备形成龈下边缘
B.减小轴面预备后的聚合度
C.增加辅助固位形
D.A+B+C
E.B+C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预备形成龈下边缘、减小轴面预备后的聚合度和增加辅助固位形是增加铸造金属全冠固位力的常见临床方法。 
 
2.烤瓷熔附金属全冠的适应证不包括 
A.前牙四环素牙
B.需做烤瓷桥固位体的基牙
C.青少年恒前牙釉质发育不全
D.前牙扭转
E.牙体缺损较大而无法充填治疗者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青少年恒前牙髓腔宽大,牙体预备容易引起穿髓,从而影响牙髓健康,所以为烤瓷熔附金属全冠的禁忌证。其他色、形异常或牙体缺损则为其适应证。 
 
3.单个后牙铸造金属全冠修复,咬合调磨后应达到 
A.全冠面接触点应多于余留邻牙
B.全冠面有2个以上的接触点
C.全冠面咬合点的分布应基本位于牙长轴的两侧,承受的力尽量平衡
D.A+B+C
E.B+C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铸造金属全冠戴入后,应保证其与余留邻牙面均有咬合接触点,并且咬合点的点数和分布应均匀。 
 
4.铸造金属全冠的优点是 
A.牙体预备量较其他全冠修复形式相对较少
B.采用金属材料,强度大
C.采用全冠的修复形式,固位力较部分冠更大
D.金属铸造的精度较锤造工艺更精密
E.以上都是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铸造金属全冠具有材料强度大、制作精密、固位力强、牙体磨切相对较少等优点。 
 
5.以下不是铸造金属全冠的缺点的是 
A.金属材料不美观,不能应用于前牙
B.铸造金属全冠与口腔内其他的金属材料之间可能产生微电流,刺激牙髓导致不适,因此不能用于活髓牙的修复
C.铸造金属全冠与口腔内其他的金属材料之间可能产生微电流,使金属材料易于腐蚀
D.修复后不能进行基牙的电活力测试
E.贵金属可用于后牙的铸造金属全冠修复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铸造金属全冠仍可以用于活髓牙的修复,但是如果口腔内存在不同的金属材料,则不同金属材料之间可能产生微电流,刺激牙髓导致不适,因此应尽量避免在口内使用不同的金属材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