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心电学技术主管技师考试基础知识习题集:医学伦理学(A型题2)

发布时间:2012-04-05 共1页

医学伦理学(A型题2)
一、A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目前,我国应用的死亡标准是(    )
A.心肺死亡
B.脑死亡
C.心肺与脑死亡
D.深度昏迷
E.呼吸停止标准

 

正确答案:E
 
2.现代临终关怀事业的创始人是(    )
A.英国的南丁格尔
B.美国的库布勒一罗斯
C.英国的桑德斯
D.美国的史密斯
E.德国的康德

 

正确答案:A
 
3.国际上最早对人体实验制定基本国际准则的医德文献是(    )
A.《希波克拉底誓言》
B.《赫尔辛基宣言》
C.《纽伦堡法典》
D.《日内瓦协议》
E.《东京宣言》

 

正确答案:C
 
4.社会舆论是医德评价的重要方式之一,下列除哪一项之外,都是可取的(    )
A.医德方面的社会舆论就是世人对医疗卫生工作评论,它必须有一定人群数量,对某一问题有明确看法
B.医德社会舆论中必须是多数人有共同看法,少数人看法形不成社会舆论
C.医德社会舆论有二部分,一部分是有领导、有组织地就医疗卫生某思想观点的讨论,另一部分是自发形成的某一看法
D.医德社会舆论的抑扬、褒贬是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在道德评价中起着十分特殊的作用
E.有些医务人员采取用药、休假迁就患者不合理的要求,以取悦患者来获取好的医德社会舆论

 

正确答案:E
 
5.患者王某,7岁,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接受治疗3个月,病情没有改善。医生征求其父母的意见,问是否愿意使用一种价格较贵的新药,其父母经过考虑,表示同意。因为从未使用过这种药物,也不知道这种药物的效果如何,所以医生决定谨慎使用,严格监控,结果表明,使用这种药物后的效果不明显。从医学伦理的角度分析,正确的是(    )
A.医生使用新药,应该征得王某本人的同意
B.该项治疗属试验性治疗
C.效果不明显,与医师使用药物过于谨慎有关
D.因为使用药物后的效果不明显,所以医师的行为不道德
E.医生使用新药物应该征得主管领导批准

 

正确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