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初级护师考试精选强化练习试题(6)

发布时间:2012-12-10 共3页

一、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0分)
  1、健康

  2、无菌技术

  3、洗胃法

  4、长期医嘱

  5、护理程序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15分)
  1、现代护理学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以________ 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以 ________为中心的三个发展阶段。
  2、护患关系从发展过程看可分为三期,为 ________期、________ 期、________ 期。
  3、睡眠可分为________ 和________ 两个阶段。
  4、常见输液反应有发热反应、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
  5、瞳孔缩小指瞳孔直径小于________  mm, 针尖样瞳孔指瞳孔直径小于 ________ mm,瞳孔散大指瞳孔直径大于________  mm。
  6、肝昏迷病人禁用________  灌肠,以免________。
三、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30分)
1、世界卫生组织的战略目标是 2000年 ( )
   A、人人享有健康     B 、人人享有公费医疗     C、 人人享有卫生保健
   D、人人享有更好营养    E、人人无疾病
2、一位患有心梗的病人住院治疗后以好转,但由于他年迈的母亲突然中风,他毅然离开医院照顾母亲,此病人出现了病人角色适应的哪个问题 ( )
   A、角色行为冲突    B、角色行为强化    C、角色行为消退    D、角色行为缺如    E、角色行为异常
3、在进行沟通时,影响沟通并使双方产生不信任感的行为是( )
   A、双眼注视对方    B、全神贯注倾听   C、倾听中特别注意对方的弦外音
   D、言语简单明确      E、及时评论对方所谈内容
4、下列有关资料记录描述不正确的是( )
   A、记录应及时     B、资料描述应清晰简洁    C、避免护士的主观判断和结论
   D、避免使用含糊不清的词语    E、主观和客观资料应尽量用病人原话
5、奥瑞姆认为护士对病人应采取何种护理系统取决于( )
   A、病人的需要   B、医嘱   C、病人的病情   D、病人的自理需求和自理力   E、其它
6、系统论的提出者( ) 
   A、贝塔朗菲   B、马斯洛   C、南丁格尔   D、奥瑞姆   E、纽曼
7、病房最适宜的温度和相对湿度为 ( )
   A、14-15℃,15%-25%    B、10-17℃,30%-40%    C、20-22℃,40%-50%
   D、18-22℃,50%-60%      E、15-16℃,60%-70%
8、腰椎骨折病人需用何种方法搬运 ( )
   A、一人法   B、二人法   C、三人法   D、四人法   E、挪动法
9、平车上下坡时,病人头部应在高处一端的主要目的是:( )
   A、以免血压下降   B、以免呼吸不畅   C、以免头部充血不适   D、以防坠车   E、有利与病人交谈
10、胎膜早破的孕妇应采用的卧位是:(  )
   A、屈膝仰卧位   B、头低足高位   C、头高足低位   D、侧卧位   E、截石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