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可以参加哪些医疗卫生系统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

发布时间:2017-11-20 共1页

事业单位,是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事业单位考试又称事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这项工作由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市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人事考试中心(事业单位,考试中心命题和组织报名、考试并交用人单位成绩名单,部分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现在逐步由州、市级统计编制进人计划、统一组织考试、统一录用。

考试一般先由各用人单位报用人计划,由各地人事部门审核后,发布招考公告和招考计划,并报名、笔试、资格复查、面试、体检、录用等程序,也有岗位只需参加笔试。

卫生事业单位属于现有的18类事业单位的一种。卫生事业单位分为:医疗事业单位、卫生防疫检疫事业单位、 血液事业单位、计划生育事业单位、卫生检验事业单位、其他卫生事业单位。

卫生系统事业编考试内容一般可分为三类:

1.考查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等公共科目。

2.考查专业知识:如考查医学基础知识,各学科的专业知识等。

3.考查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或者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专业知识。

其中,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其考试内容因专业而异。

护理专业: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

临床专业: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

药学专业:药理学、药剂学、药事管理、药物分析、药物化学等。

中医专业: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等。

中药专业: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中药鉴定、中药药剂、中药分析、中药炮制、药事管理学等。

口腔专业: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等。

麻醉专业: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临床麻醉、危重病医学、临床疼痛等。

影像学:各系统疾病影像诊断等。

检验学:临床检验基础、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寄生虫学检验等。

预防医学:流行病、传染病、营养与食品卫生、环境卫生、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