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卫生法规习题集9

发布时间:2012-04-27 共1页

 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卫生行业作风建设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医疗机构对医务人员考核中作为应聘、提薪、晋级以及评选先进工作者的首要条件应是(   ) 
A.业务能力考核
B.医德考核结果
C.医疗质量考核
D.学历情况
E.服务水平考核 
 
 
 
正确答案:B 
 
2.医疗单位必须作为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衡量和评价一个单位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是(   ) 
A.医疗服务质量
B.管理经营水平
C.医院经济效益
D.医疗技术水平
E.医德医风建设 
 
 
 
正确答案:E 
 
3.在加强卫生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应当提高医务人员的(   ) 
A.职业道德素质
B.职业理念
C.职业观念
D.业务技术水平
E.职业责任 
 
 
 
正确答案:A 
 
二、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4-5题共用备选答案) 
A.文明礼貌服务
B.为病人保密
C.钻研技术,精益求精
D.互学互尊,团结协作
E.救死扶伤,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 
 答案 A B C D E 4.正确处理同行同事间的关系是《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内容要求的(   ) 
  答案 A B C D E 5.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是《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内容要求的(   ) 
 
 
 
正确答案:4.D,5.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