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历年真题考点评析14

发布时间:2012-04-28 共1页

 药理学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阿托品用于麻醉前给药的主要目的是 
A.抑制呼吸道腺体分泌
B.抑制排尿
C.抑制排便
D.防止心动过速
E.消除紧张情绪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麻醉前应用阿托品主要是利用其抑制腺体分泌作用来减少呼吸道腺体及唾液腺分泌,防止分泌物阻塞呼吸道及吸入性肺炎的发生,故选A。 
 
二、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2-3题共用备选答案) 
A.链霉素
B.红霉素
C.青霉素
D.氨苄青霉素
E.新型青霉素Ⅱ 
 答案 A B C D E 2.首选用于治疗肺炎球菌肺炎的抗生素是 
  答案 A B C D E 3.首选用于治疗支原体肺炎的抗生素是 
 
 
 
正确答案:2.C,3.B 解题思路:青霉素对溶血性链球菌、草绿色链球菌、肺炎球菌等作用最强。红霉素是白喉带菌者、支原体肺炎、支原体肺炎、沙眼衣原体所致的婴儿肺炎及结肠炎、军团病的首选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