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人员师资培训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7 共1页

为了帮助更多人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信息,百分百考试网小编证整理了2017年贵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人员师资培训举办内容如下,请参考!

2017年12月16日至17日,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的2017年贵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人员师资培训班开班。遵医附院组织19名住培专业基地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陈莉、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贵州省医学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陈琦、贵州省医学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曾小菁、贵州省医学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张骏出席开班典礼,贵州省人民医院临床教学部部长张谦主持典礼。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专家论坛、培训主基地管理风采、教学手段应用与改进等五个部分。

培训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在分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住培基地建设与质量控制的经验中提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应是具有“胜任力导向”的培训,是临床工作和培训的有机结合,应具有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陈莉作了精彩演讲,她从制度框架与制度内涵、保障措施、医院基本条件建设和组织机构建设等诸多方面深度分析了目前住培现状。她指出,三年多来,住培工作快速全面深入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政策制度体系趋于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基本建立,经费投入机制初步形成,培训管理逐步加强,培训质量基本保障。贵州省医学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遵医附院副院长陈琦从国家、省级住培评估角度解读了如何加强住培管理,她详细介绍了住培评估的现状、解读了住培评估相关指标,深度剖析了贵州省2017年度住培评估存在问题。她提出,培训基地评估指标的重点是培训质量、学员待遇、保障措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省外专家论坛部分,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儿科专委会副总干事郭桂梅教授和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郭爱民教授分别就2017年国家评估中儿科和全科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并对贵州省的住培工作予以肯定。

培训期间,来自三个培训基地的专家分别作精彩演讲。贵州省医学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张骏向各基地参训代表展示了遵医附院住培工作自2005年以来,在没有国家、省级财政和社会资助的情况下自筹经费,在贵州省率先启动住院医师招生与培训工作。12年来,始终遵循医学教育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严格按照国家和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出台的政策文件要求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卓有成效。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及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肖雪,讲述了全科医学社区基地的管理经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