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报关员考试备考练习题二十及答案解析(3)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三、判断题:
  20、对货物类快件中海关规定准予免税的货样、广告品,报关时应提交进境快件KJ1报关单。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应填写KJ2报关单。
  21、无代价抵偿货物是指进出口货物在海关放行后,因残损、短少、品质不良或者规格不符,由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承运人或者保险公司免费补偿或者更换的与原货物相同或者与合同规定相符的货物。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无代价抵偿货物是指进出口货物在海关放行后,因残损、短少、品质不良或者规格不符,由进出口货物的发货人、承运人或者保险公司免费补偿或者更换的与原货物相同或者与合同规定相符的货物。
  22、金融租赁进口货物按货物的完税价格缴纳税款的,海关审查确定货物的完税价格计算税款数额,缴纳进口税费放行后,不再对货物进行监管。
  标准答案:正确
  23、经营租赁进口货物按租金缴纳税款,海关审查确定的第一期租金或租金总额的完税价格计算税款数额,海关现场放行后,不再对货物进行监管。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海关放行后,还需要对货物进行监管。
  24、进出口无代价抵偿货物免予交验进出口许可证件。
  标准答案:正确
  25、作为抵偿的无代价抵偿货物,其应征税款低于退运出境货物税款的,对于低出部分的税款海关一律予以退还。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要符合一定条件,发货人、承运人或者保险公司同时补偿货款的,海关应当退还补偿货款部分的税款,未补偿货款的,不予以退还。
  26、出料加工货物未按海关允许期限复运进境的,海关按照一般进口货物办理。( )
  标准答案:正确
  27、通运货物是由境外起运,不通过我国境内陆路运输,并由原运载工具运载出境。( )
  标准答案:正确
  28、货样、广告品进口属于自动进出口许可证管理的均免领自动进口许可证。( )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每批次价值在5000元以下的免领自动进口许可证,超过金额不能免领自动进口许可证。
  29、不在加工贸易合同或者协议里订明的单独进口的不作价设备及其零配件、零部件不予备案。
  标准答案:正确
  解析: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的备案合同应当是订有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条款的加工贸易合同或者加工贸易协议,单独的进口设备合同不能办理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的合同备案。
  30、海关可以根据情况对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收取相当于进口设备应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税款金额的保证金或者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保证函。
  标准答案:正确
  解析:参见教材。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不纳入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管理的范围,因此不需要设立台账。海关可以根据情况对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收取相当于进口设备应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税款金额的保证金或者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保证函。
  31、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除国家另有规定的外,进境时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免交进口许可证件。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除国家另有规定的外,进境时免进口关税,不免进口环节增值税,如有涉及进口许可证件管理的,可免交进口许可证件。
  32、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的监管期未满但加工贸易合同已经履约,本企业留用的,企业可以向海关申请解除监管,也可以自动解除海关监管,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免交许可证件。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要留用的,分两种情形,一种是监管期满留用,另一种是监管期未满留用或本企业移作他用。
  (1)对于监管期未满本企业移作他用或者虽未满监管期但加工贸易合同已经履约本企业留用的,必须由原备案加工贸易合同的商务主管部门审批,并按照规定办理进口海关手续,填制进口货物报关单,提供相关的许可证件,按照上述计算公式确定完税价格缴纳进口关税。
  (2)对于监管期限已满的不作价设备,要求留在境内继续使用,企业可以向海关申请解除监管,也可以自动解除海关监管,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的监管期满留在原企业使用的,免交自动进口许可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