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员考试通关指南:退运回国的货物是否列入旧机电禁止进口目录里[138462](上海海关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问题编号:[138462]

    问题标题:退运回国的货物是否列入"旧机电禁止进口目录"里

    问题内容:海关老师,您好!我司在今年五月份出口一台低温液体储罐到国外,商品编码是73110090.货到客户后,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管道内有许多焊渣,无法正常工作)。经双方协商退回国内,然后重新发一台好的储罐给客户。现请问,此台有质量问题的储罐退回中国,是否列入禁止进口旧机电目录内。(此商品编码列入"旧机电禁止进口目录")。若符合此项监管条件,是否我们此台储罐就无法退回国内。谢谢!

    问题分类:[其它]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关于这个问题需要明确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货物出境时的状态(新的还是旧的),申报的贸易方式。二是货物退运时的状态(是经过使用还是仅经过检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