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冬虫夏草和燕窝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广州海关:冬虫夏草和燕窝

问题标题:冬虫夏草和燕窝
问题内容:冬虫夏草和燕窝可以从美国带回中国吗? 我知道可能燕窝不一定可以,但又听说可以带一点点,如果是,一点点是多少?冬虫夏草如果可以带,最多可以带多少?谢谢www.
问题分类:[个人物品]   投送单位:广州海关
答:skx198621: 您好!根据现行规定:一、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二、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应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向海关申报。 三、如需征税,则依据海关总署2012年第15公告的规定进行征税。燕窝的税率是10%,由于燕窝的种类不同,因此规定的完税价格也不尽相同,燕盏、燕饼、燕碎的海关完税价格分别为30000、15000、5000元/千克。冬虫夏草的完税价格是100000元/千克,税率也是10%,应缴税款为实际重量(千克)*完税价格*进口税率(10%)。在实际办理海关通关手续时,应以口岸海关的解释和审核为准。感谢您对海关工作的支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