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检员考试辅导:进口废物装运前检验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进口废物原料、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

1、“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的主要内容和规定

  (1)对国家允许作为原料进口的废物,实施装运前检验制度,防止境外有害废物向我国转运。

  (2)收货人与发货人签订的废物原料进口贸易合同中,必须订明所进口的废物原料须符合中国环境保护控制标准的要求,并约定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或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检验机构实施装运前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装运。

  

2、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

   进口旧机电产品的收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在合同签署前向国家质检总局或收货人所在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办理备案手续。

 对按规定应当实施装运前预检验的,由检验检疫机构或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装运前预检检验机构实施装运前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装运。运抵口岸后,检验检疫机构仍将按规定实施到货检验。

单选题

1、  可用作原料的废物的进口单位应事先取得(  )签发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A.国家质检总局

B.国家环保总局   

C.海关总署   

D.商务部

答案:B

 

多选题

1、按国家规定,下列进口货物中,哪些货物报检时必须实施装运前检验。(或者说提供装船前检验证书)(  )。

A、旧机电产品

B、大米

C、允许作为原料进口的废物

D、活动物

答案:AC

 

判断题:

1、进口废物前,进口单位应先取得国家质检总局签发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答案:错

解释: 《进口废物批准证书》由国家环保总局签发。

 

2、进口废物后,进口单位应向国家环保总局申请签发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答案: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