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检员复习资料鉴定业务的报检一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2009年报检员考试精选辅导资料汇总,汇集了报检员考试的重点、考点,是报检员考试必备的辅导资料。

  2009年报检员复习资料鉴定业务的报检一

  一、外商投资财产价值鉴定:

  (一)报检范围

  价值鉴定的内容包括:品种、质量、数量、价值和损失的鉴定。

  1、品种、质量、数量鉴定的内容包括:品名、型号、质量、数量、规格、商标、新旧程度及出厂日期、制造国别、厂家等进行的鉴定。

  2、价值鉴定的内容包括:对投资财产现时的价值进行的鉴定。

  3、损失鉴定的内容包括:对投资财产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引起的损失的原因、程度,以及损失清理费用和残余价值的鉴定。

  (二)、办理“具体检验鉴定”手续的程序

  提出申请――受理报检――签发《入境货物通关单》――放行――办理具体检验鉴定手续――鉴定《价值鉴定证书》,

  (三)、应提供的单据:

  1、报检时报检人按规定填写《入境货物报检单》并提供相关外贸单据:合同、发票、装箱单、提(运)单等。

  2、首次办理的企业应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公司章程、进口财产明细表。

  3、若投资物涉及废、旧物品及许可证管理的物品应取得相应证明的文件。

  报检员考试相关信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