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4050”人员养老和医保每月有补贴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3页

  沈阳市将按照社平工资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目前养老和医疗保险的补贴分别为115.1元和64.45元; 补贴申报现在开始

  “4050”人员如何申领社保补贴

  “4050”人员应在具备申领条件后6个月内,于每季度末20日前,到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站提出申请。审批期限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

  办理申领手续:

  1.《再就业优惠证》原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2.户口所在地社区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或个体营业执照的原件和复印件;

  3.当地社会保险征缴经办机构出具的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证明或缴费凭证(参保证明中须证明原参保单位);

  4.缴费凭证(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5.《沈阳市“4050”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认定表》。

  本报讯 记者高鹏首席记者叶枫报道从现在起,沈阳10万名“4050”下岗失业并已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人员,每月两险可以分别得到115.1元和64.45元的补贴。

  补贴是由沈阳市市财政按照社平工资的一定比例给予的,补贴申报工作从现在开始。

  昨日,沈阳市劳动就业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大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享受社保补贴的对象是男50周岁、女40周岁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要求这些人员已经参加过社会保险,并凭《再就业优惠证》享受补贴。

  这一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此前已满40或50周岁的人员,补贴将从政策执行之日算起;未满40或50周岁人员,将从其满足条件之日算起。

  原享受“4555”社保补贴政策人员,将并入“4050”人员中,一同享受新政策。

  就业局统计,可享受这一政策的人群大约有10万人。

  养老保险是对统筹部分进行补贴,其标准按照现行社平工资的10%计算,个人账户部分的8%仍个人自行承担。现行社平工资仍然执行2004年的社平工资即每月1151元,补贴为每月115.1元。

  医疗保险是对住院统筹部分给予全额补贴,规定是现行社平工资的5.6%,将给予的64.45元的补贴。其余部分由个人承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