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经纪人考试《保险原理与实务》复习题:保险市场(单选题2)

发布时间:2012-03-02 共1页

保险市场(单选题2)
一、单选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    )是财产保险公司可以经营的业务。
A.财产损失保险
B.信托投资业务
C.社会保险业务
D.设立银行或证券子公司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财产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以及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等。
 
2.美国对寿险和财险经营的规定是(    )。
A.保险公司不实行寿险和产险分业经营
B.对保险经营的范围没有限制
C.多数情况下健康的保险可由寿险公司和财产险公司同时兼营
D.财产保险公司可以通过设立子公司形式兼营人寿保险业务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美国各州一般都规定实行分业经营,但多数情况下健康的保险可由寿险公司和财产险公司同时兼营。
 
3.目前,世界上主要的再保险市场包括伦敦、美国、(    )。
A.韩国
B.欧洲
C.香港
D.智利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目前,世界上主要的再保险市场是伦敦、美国和欧洲。①伦敦再保险市场以劳合社为主,众多保险公司并存,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完善有序的市场;②美国再保险市场最为著名的是纽约再保险市场,主要由国内和国外专业再保险公司及直接保险公司组成,公司规模有大有小,组织结构多种多样;③欧洲再保险市场主要由专业再保险公司组成,其中心在德国、瑞士和法国。欧洲再保险市场的特点是完全自由化、商业化,竞争激烈,并且成为世界再保险市场重要的中心之一。
 
4.美国"蓝十字"和"蓝盾"属于(    )。
A.消费者合作保险组织
B.生产者合作保险组织
C.自保医疗组织
D.个人保险组织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生产者合作保险组织多是由医疗机构或人员为大众提供医疗与健康服务而组织起来的,所以由生产者组织形成的保险公司,称为生产者合作保险组织。如美国"蓝十字"和"蓝盾"健康保险组织就属于此类,这些非营利性组织根据各州的专门法律,从事医疗费用补偿活动。
 
5.欧洲大陆最大的再保险中心是(    )。
A.西班牙
B.德国
C.瑞士
D.法国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欧洲再保险市场主要由专业再保险公司组成,其中心在德国、瑞士和法国。德国是欧洲大陆最大的再保险中心,瑞士是欧洲大陆第二大再保险中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