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2012年导游资格证考试时间

发布时间:2012-08-01 共1页

考试安排

  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由笔试和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

  (一)笔试

  1.命题范围以江苏省旅游局印制的《2012年江苏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

  2.共考3科,即《导游法规知识》、《导游服务技能》、《导游基础知识》,每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导游基础知识》一科中,《江苏导游基础知识》占40%。

  3.以上三科试题以中文形式出卷,皆采用标准化考试方式,试题与答题卡分开,由计算机阅卷。

  4.笔试时间

  11月17日09:00—11:00
      导游服务技能

  11月17日14:00—16:00
  导游法规知识

  11月18日09:00—11:00
  导游基础知识
 

  (二)现场考试

  1.现场考试内容包括城市概况、景点讲解、导游规范、应变能力、5A景点知识及综合知识问答。外语类考生必须用应试语言应考,除以上考试内容外,还需增加与旅游相关的中级水平外语短文阅读和复述。室内模拟中文类考生每人现场考试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外语类考生不得少于25分钟。现场考试提问以《江苏省导游人员现场考试手册》所涉及内容为主,景点讲解后的相关景点知识提问不超出手册所列范围。

  2.现场考试景点

  龙王庙行宫、项王故里、雪枫公园、骆马湖旅游度假区、沭阳虞姬故里风景区、泗阳杨树博物馆、泗洪洪泽湖湿地公园、湖滨公园、洋河酒厂工业旅游示范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