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考区2012年导游资格考试科目及范围

发布时间:2012-08-06 共1页

考试科目及范围
考试科目:今年全省导游资格考试仍设考“导游业务知识”、“导游基础知识”(笔试)及“现场导游”(口试)三科(“2+1”形式),每科总分为100分,三科全部及格为“合格”。对考试合格的考生,由省导游人员考评委员会报经国家旅游局审核后,发放“导游人员资格证书”。未合格的考生,单科及格成绩不予保留,也不予补考。
 “导游业务知识”科目中《导游业务》、《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考分各占50%,并增加20121—9月国  内外时事政治知识;
   
    “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中《贵州导游基础知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考分比例分别为70%、30%;
     参考资料为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我省导游资格考试系列丛书(2010年版),包括《导游业务》、《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贵州导游基础知识》和《贵州导游现场考试指南》;省旅游局2008年编写的《贵州导游解说词选编》(中英文)。
“现场导游”抽签题为龙宫风景名胜区、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兴义马岭河峡谷景区、兴义万峰林景区、赤水十丈洞景区、赤水四洞沟景区、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甲秀楼、黔灵山公园、黎平肇兴侗寨景区、镇远古城、黄果树大瀑布景区、黄果树天星桥景区、天龙屯堡——天台山景区、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遵义会议会址,共16个景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