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责任公司的申请登记手续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1-07-28 共1页



  办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申请登记手续,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呈报有关主管部门审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由公司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授权部门审批,同时报送申请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或者营业计划、公司章程、资信证明以及政府授权部门要求的其他文件。政府授权部门在审批时,应按公司的主管范围内容来确定其行业管理部门。

  (2)向工商行政机关办登记手续。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的全部出资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后,由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关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在申请设立登记时应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交公司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验资证明等文件。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应当在申请设立登记时,提交批准文件。公司登记机关对符合公司法规定条件的,予以登记注册,并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取得法人资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