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题二]3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2页


93. 在我国出口业务中,我出口公司收到进口人寄来的开证后,即可据此备货,委托出运。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开证申请书是进口人向开证银行申请开证的文件而不用证,出口公司据以办理委托出运风险较大。  
94. 加工贸易包括对外加工、装配业务和进料加工。这些均属于以商品为载体的劳务贸易。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主要考核进料加工与来料、来件加工的区别。前是劳务贸易,它是用专项外汇从国外购进原料,而利用本国的技术、设备和劳力加工成成品再出口,所以它是商品贸易。只有来料、来件加工才是劳务贸易。  
95. 在我国进口设备业务中,进口单位一般在收到国外出口商寄来的许可证副本或银行保函或备用的信用证后,方可向出支付现汇定金。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这是我国在进口设备时的习惯做法,通常都在合同中规定,以保障我方的权益。  
96. 国际经济贸易仲裁的申请人和被诉人各自所指定的仲裁员不代表其当事人一方的利益。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争议双方所指定的仲裁员并不代表其当事人的利益,以合同条款为依据,以适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贸易惯例准绳做出公正的裁决。  
97. 《ISO9000》系列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商品生产企业的质量体系认证标准。它不仅有利于提高出口商品的质量,也有利于出口商品生产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现在世界上已有欧盟、美、加、日、新加坡、港台、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采用《IS09000》系列认证标准,生产企业的出口产品如获得《IS09000》的合格证书,便能扩大影响,增强使用者和消费者的信任感。  
98. 按照我国保险公司现行条款规定,凡已投保战争险,若再加保罢工险则不另行收费。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根据国际保险业的习惯,罢工险一般都和战争险同时承保,保险费合并计收,如先投保战争险,事后再加保罢工险则不必再交罢工险的保险费,仅由保险人在保险单上加批罢工险条款即可。  
99. 在进出口业务中,进口人收货后发现货物与合同规定不符时,在任何时候都可向供货方索赔。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索赔应在合同规定的索赔期限内向供货方提出,如合同未规定索赔期,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之规定,买方应在实际收货后两年内提出,而不是在任何时候都可提出。  
100. 伦敦保险协会的货物保险条款有六种险别,其中ICC(A)、ICC(B)、ICC(C)三种险别能单独投保,其他三种险别不能单独投保。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伦敦保险协会的货物保险条款不仅是(A)、 (B)、(C)三种险别可单独投保,对于战争险、罢工险也可作独立的险别进行单独投保。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