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12年外销员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内容摘要:2012年外销员报名时间2012年5月28日—6月1日考试时间2012年9月22-23日

关于2012年度国际商务专业人员

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的通知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度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2] 37号)精神,现将我市2012年度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要求
      2012年9月22日

                       上午    8:30—11:30  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执业)
                                                外经贸综和业务(从业) 
                        下午    14:00—17:00    国际商务专业知识(执业)
                                                外经贸外语笔试

(从业,英、俄、日、法)
          9月23日 上午  8:30开始,外经贸外语口试

(英、俄、日、法)一天考完

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主、客观题混合)、国际商务专业知识(主、客观题混合)2个科目;外销员从业资格考试设外经贸综合业务(主、客观题混合)、外经贸外语笔试(主观题)、外经贸外语口试3个科目,外经贸外语笔试和口试按2个科目管理。报考人员均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客观题部分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部分在试卷上作答。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

外销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外经贸外语口语考试,每个考生的口试时间为10分钟。
       二、报名条件
      (一)报考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参加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提供有效的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B级以上的合格证或60分(含)以上的成绩通知单,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外经贸类专业工作满5年。
       2、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外经贸类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外经贸类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外经贸类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6、取得外销员从业资格,从事外经贸类专业工作满8年。
      (二)报考外销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参加外销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备中专以上学历,在报名时,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

(三)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学位要求是指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历、学位;工作年限截止时间为2012年底。

(四)香港、澳门、台湾居民申请参加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应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并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学历或学位证书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实践证明。

 三、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2年5月28日—6月1日

(二)现场审核时间:5月28日—6月1日

(三)网上缴费时间:5月28日—6月2日

(四)报名方式及办法:

1、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大连人才”网(www.dl-rc.com),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规定的流程和要求填写报名信息。

2、上传照片(本人近期免冠2寸单色背景彩色证件照,*.jpg格式,大小不得超过20K)。

3.参加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须携带从网上下载带有本人上传照片经单位审核盖章的《资格考试报名表》,及居民身份证、毕业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B级以上(含B级)合格证或60分以上(含60分)的成绩通知单(各种证件均为原件),于报名期间(周六、日除外)到市人才服务中心(沙河口区联合路100号)1楼23号窗口进行资格审核和照片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缴费。
    4、网上缴费
      按下列流程操作:

(1)考生到工商银行办理“网上银行业务”,并领取“电子银行口令卡”。初次办理此项业务的必须上工商银行网站更改密码。
     (2)考生登录“大连人才”网(www.dl-rc.com),进入人事考试报名系统,点击“网上缴费”链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网上在线按规定支付考务费,考务费每科50元。
     (3)考生可以通过点击“详细信息”链接,确认缴费是否成功。如工商银行页面提示缴费成功,而本系统的“详细信息”没有提示缴费成功,请24小时后再进入本系统查询。切记不要重复缴费。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12年6月2日24时。
    领取缴费收据的考生请于2012年6月19日—20日携带身份证到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1楼42号收费窗口领取。
     5、报名信息确认
      请考生于2012年6月19日—20日登录“大连人才” 网(www.dl-rc.com)查询本人报考信息。如有误,请在上述时间内持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人才服务中心1楼23号窗口改正。逾期未改的,其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查询考点、考场、考号及打印准考证
      考生请于2012年9月17日—23日期间登录“大连人才”网(www.dl-rc.com)打印准考证。
       五、考务咨询

如有疑问请登录“大连人才”网进入人事考试,点击“疑难解答”栏目阅览,其他未尽事宜拨打电话12333咨询;缴费事宜拨打电话95588、82378671咨询。

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六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