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考考生对照目录买教材

发布时间:2012-09-21 共1页

  随着新学期开学,自考教材的销售也进入旺季。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为准确购买到所需要的教材,考生购买教材前要先查询教材信息表。

  上月,市自考办公布了明年自考教材信息表。本报从本期开始也将陆续刊登该信息表。购买教材前,考生要先找到自己所学习的课程,对照课程查询教材名称。此外,只知道书名还不够,考生还要了解出版社、版次、作者等出版信息,以准确查找到所要购买的教材。自考教材是考生复习的依据。市面上有很多与自考教材同名的书目,内容却与自考教材不尽相同。这些可以作为考生扩充知识的书目,不能代替自考教材的功能。如果不了解教材的版本信息,考生很容易买错,影响复习质量。

  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北京自考教材信息表已经公布,本次教材更新的种类较多,诸如英语(一)、英语(二)等多数考生都要考的课程也更新了教材。考生如果没有留意,继续使用旧版教材复习明年的考试,可能影响学习效果和考试成绩。因而,考生要关注最新发布的教材信息表。表中加注“●”符号的课程将启用新教材,考生对此要特别注意,以防买到或继续使用版本过期的教材。每年4月自考结束后,市自考办教材发行部门就将暂停上半年教材的销售,待教材目录公布后再上架。一般新教材的上架时间为10月左右。

  有些考生刚开始参加自考就一次买全了所有的课程教材。对此,有关辅导老师认为,考生购买教材要以学校课程设置计划和自己的报考计划为依据。自考每年都会公布新的教材目录,有些课程的教材可能会调整,致使内容发生变化,所以不建议考生一次购买太多教材,只要购买自己将要复习并准备近期参加考试的课程教材即可,以免发生手头教材过期的情况。

  除教材信息表外,考生还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综合信息查询系统查询教材信息。

  相关链接:

  北京2012年9月自考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实践考核网上报名通知

   北京2013年自考考试安排和使用教材说明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