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自考《创新思维理论与方法》复习资料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5页

 本文导航

  名词解释

  1、头脑风暴法:一组人员运用开会的方式来集中起来讨论问题,在一定的时间内提出大量解决特定问题的主意,以谋求问题解决最合适方案的创新技法。

  2、奥斯本检表法:就是根据需要解决的问题,或者需要策划创造的对象,列出有关问题,然后从不同角度一个个地审核、讨论和研究,从而促进产生新的决策方案、产品或发明的一种创造技法。

  3、开放性问题:是指那些没有固定地答案空间地问题,对这个问题地答案数量一般是无限地,没有现成地标准答案。

  4、封闭性问题:有现成的、固定的、标准答案的问题。

  5、戈登法:以抽象主体寻求卓越设想。

  6、635笔写法:每次会议由6个人参加,每5分钟轮流一次,每人在5分钟内提3戈设想。

  7、图画刺激法:图片刺激想象力。

  8、超级主人公法:通过发现不同的主人公,也就是不同的超级角色所具有的特点,来启发人们看问题的多种角度。

  更多自考免费试题,考生可以登录自考考试应用平台查看试题及免费在线做题!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